樱桑是小纯洁

[水果组]一个和暗恋有关的故事-橘子篇

#橘子篇阅读须知#
*cp水果组,马可波罗x橘右京x马可波罗无差
*橘子第一人称意识流,雷者慎
*微ooc致歉,第一人称免不了显得有些软弱,但是我非常想写出一个因为感情而变得敏感细腻的男人。
*我只是想写一个暗恋的故事,练笔用。
*私设多,最大的私设就是橘子没有前世的记忆,没有。
*配合菠萝篇食用更佳,推荐先阅读本篇。



-◎/我有一个喜欢的人。/

我有一个喜欢的人。

他是一个如星光般闪耀的男人,在人群中他永远是最张扬、最引人注目的那一个。

我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,也许是因为来到王者峡谷、睁开眼,第一个看到的便是他的背影。那天我脑袋一片空白,什么都记不得,我和他一同站在泉水中,他逆着光向我转过头来,嘴角的笑容填满了我所有记忆的空虚。

他用不知名的语言对我说,“准备好了吗,要出击咯。”他手握着枪将帽檐顶起,露出他晶亮的双眸。

那一刻世界都是静止的,空气也安静着,微风停滞在他的发梢,我的心仿佛被悄悄地点上微弱的光亮。

他是那样美好。

美好到让人几乎要怀疑他是不是真实的。

我有一个喜欢的人。

他不知道我喜欢他,因为我把这份感情藏的很好。我和他很少有交集,最多是擦肩而过时会有的点头之交,我的名字可能从来没有出现在过他的脑海中。

但我不奢求这些,从不。

也许他这辈子都不会知道有一个人在注视着他,但他也没有必要知道,他只需要永远这么耀眼,就像天上的星辰。

我有一个喜欢的人。

他是所有人的焦点。他爱笑,他喜欢在笑的时候微微眯起眼,用他蓝宝石一般的眼睛困住你,接着在下一秒用动人的笑容勾走你一半的灵魂。

他的幽默、风趣,使他身边从来不缺女子的陪伴。然而,他是一个向往自由的人,就像不受拘束的风,游离于花丛中,却从不为哪一朵花停留。即使这样,仍有人宛如飞蛾扑火一般扑向那个炙热的光源,渴望得到一个冒险者的爱情,哪怕最后遍体鳞伤也无怨无悔。

可是我不是那个飞蛾,也不会是。我喜欢他,却也只是喜欢而已。

我有一个喜欢的人。

我一直在偷偷喜欢他。我的喜欢可能太过单薄,孱弱,它最多是一朵路边的小野花,隐藏在众多娇艳的花当中,从来不会有人注意到它。

从一开始,我的喜欢可能就是与众不同的。

我从未想过去得到或是占有他,甚至不渴求他会注意到我,我只想站得远远的,远到他看不见,又或者躲藏在人群中,透过人与人之间的缝隙窥视他的眉,他的眼,他出色的身手,他高大的背影。

我喜欢看他,无论是什么模样。平静也好,笑也好,愤怒也好,就算是他与身边人调情的语调也好,它们一点一点汇聚在我的心上,筑成一个完整的他。

对于我来说,这种窥视已是最大的满足,每次的匆匆一瞥,哪怕只是看到一抹他的发丝也让我像一个得到了致宝的孩童,心里是沉甸甸的重量。

上一次心里这么充实是什么时候呢?已经记不清了。这种充实让我愉快,哪怕心里是沉重的,身体却是轻松的。

这份情感流淌在我的血液中,他们似乎在支撑我整个生命——也许正是因为有它我才是活着的,又或许我活着就是为了它。

无非就是暗恋,这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。我的喜欢本来就是我自己的东西,是我擅自将感情强加在他的身上,又有什么资格去祈求得到回应?

我只要在远处看着他就已经足够了,这足够多了。再靠近一步,便会让他发现我的喜欢,又或是让我沉溺于情网之中无法自拔,让我变得无比贪心。

如此便好。

我有一个喜欢的人,我偷偷地、默默地喜欢他,并用这份喜欢支撑自己所有的生命。

我喜欢的人并不知道这件事,我也不会让他知道。

这会是我一个人的秘密。

fin.

评论(2)
热度(11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是樱桑,一个讲故事的人。
铁打的攻控,攻受洁癖不拆不逆。
百度ID:樱夜忆雪
渣浪微博/海棠/JJ/废文网/inner/粮仓id:樱桑是小纯洁
后花园/quotev/ao3:angella06

© 樱桑是小纯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