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桑是小纯洁

[华武]心悦君兮:第三章 过往

#阅读须知#
*cp华山[烛生]x武当[禹竹]
*人设在米米,ooc在我
*私设多,请见谅
*bug层出不穷,考究党慎
*大白话,没啥文化水平
*作者是个攻控,但是这篇偏互宠
*走心走肾走剧情的长篇,更新不定



第三章 过往

烛生这名字,是掌门给他起的。

从有记忆起,他便住在这白雪皑皑中,不知自己的本姓。

问起身世,将他带回门派的师姐一边缝补着衣裳,一边耐心道,“你的母亲将襁褓中的你送到我们山脚下,她说自己中了毒,命不久矣,托我带你回师门。”师姐的手是那样灵巧,穿针引线之中,已在他袖口绣上了一个端正的烛字。

那天的事她仍记得清清楚楚,那女子面色惨白,身材削瘦,一看就是重病在身,她怀中抱着个啼哭的奶娃娃,背像是有千斤重压着。

“我拒绝了她塞来的银两,抱着你上山。”师姐用牙齿咬断余下的线,抚平衣服上的褶皱,那年的她正处二八年华,面对女子竟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口,只会呆愣愣地接过哭闹不停的婴儿,看着那女子在孩子脸上亲了又亲,泪珠滚落,滴在她的手背上,凉到她心里。

她目送她远去,那人柔弱又坚强的背影,她至今忘不掉。

“我去拜见掌门,推开门的一瞬间,寒风吹灭了烛火,可转瞬间又缓缓重燃起来,掌门看着你,又看着烛光,她同意留下了你。”师姐展开衣裳,轻轻披上他的肩膀,烛生极为怕冷,一张小脸常常冻得发红发紫,华山的一年四季,对他来说都太难熬,“你的母亲并未告知我你的名字,掌门便说,那就叫烛生。”
像那复燃的烛光般坚强。

年幼的烛生懵懂地听着,一边乖乖换上师姐为他一人缝制的衣物,他扯了扯短短的下摆,衣服很薄,没多少遮蔽寒气的作用,但他还是露出一个安抚笑说,“真暖和啊。”

师姐也笑,习武后粗糙的掌心蹭过他的脸蛋,她待他总是这样温和,不像对其他师弟时那般凶悍。那会的烛生只以为是师姐将他捡回,所以有更深的感情。

他被瞒得很好。

八岁的烛生已经正式拜入师门习武,他乖巧又勤奋,最活泼好动的年纪也能耐心地一遍一遍练习枯燥的出剑招式,从不抱怨,从不偷懒,这样努力的孩子,本应注定是一位强大又潇洒的剑客。

连烛生自己也这么认为,他从小崇拜师兄师姐飘逸的剑法和洒脱的情怀,只盼望有朝一日能够那样一剑走江湖,哪怕他不是天才,也可以靠后期的努力变强——

可他不能。



枯梅第一回看这孩子运功时就知道,他不能,他根本承受不住华山的武功,从娘胎里带出的寒毒侵蚀了他,让他一生都背负着至寒之体的重石,只是生活在华山,这儿的寒冷也会耗尽他仅存的内力。

她曾听说过这种霸道的毒,似乎是来自西域,这毒若是下在怀孕的女子身上,便同样能影响腹中胎儿,但这毒怪就怪在,女子尚有存活的可能,男子却活不过十八岁,毒性发作又毫无规律征兆,每次都使人遍体生寒,仿佛被冰锥扎穿的巨痛从心口开始蔓延。常人不是熬不过这种痛苦,就是在熬过后,逐渐失去呼吸。

拖着这样的身躯的人,又如何能习武。

因此,无论他再怎么努力,他此生也只能站在这个高度,仅仅比寻常人懂一些防身的技巧,却永远做不了英雄。

可烛生不知道。他还满怀希望,像初升的朝阳,他以满腔善意面对这个世界,用无与伦比的耐心迎接所有的困苦,换来的却是既定的结局。

枯梅看多了沧桑事变命运不公,但她仍旧有几分不忍。

有人注定命苦,有人生来享福。



从小到大,烛生的毒一共发作过三次,趟趟伴随着高烧,每一回都险些要了他的命。

第一次,他仍是不会讲话的幼儿,趴在师姐的怀里嗷嗷大哭。

第二次,他烧了整整一周,握着师姐的手,迷迷糊糊喊着娘。

第三回,他已年过十六,毒比过去的任何一次都要凶狠,卧倒病榻时,恍惚间听到师姐与掌门的交谈,赤裸裸的真相不加遮掩地铺在他跟前,他终于解开了十多年的疑惑。

顷刻间,他的大侠梦土崩瓦解,破碎得连残渣也不剩,每一寸,每一缕,被强行地剥离他的血肉,叫他浑身千疮百孔。

他的每一滴汗水,每一滴眼泪,刀剑划破指尖滴落的血珠,都变得如此毫无意义,他仰躺在床铺上,仿佛心头开了一个大洞,身躯越发冰凉。

他活不过十八岁。

师姐担心他受打击过深,在门外守了他一整夜,哪只第二天一早,烛生挂着被汗浸透的衣裳,疲惫地走出门。这些年他已经比师姐高了,他低下头,放轻声音说,“师姐,我想下山。”

如此坚定,如此决绝。

那些十七岁之前的往事,想起来真真是恍然如梦。


————
本章原本想放在番外,但是还是决定放在正文,因为这是比较重要的内容,自己觉得也虐攻虐得有点狠了,明明我是攻控[。]这一切虐攻都是为了以后受宠攻做铺垫啊!!

当然,这都是我个人的私设,还没给米米看过,如果他看了超生气这篇文大概就要腰斩了哈哈哈哈哈。

先谈谈为什么我会这么设定,因为在米米人设中可以看出过去的烛生是个单纯得像白纸一样的人,那么什么样的人会这么单纯呢?我仔细想下,或许是不谙世事,和天性善良。

而我这个人偏偏就喜欢看单纯的人受伤害,于是我就下手了,以下是完整身世背景↓

烛生是从娘胎里就带着毒的,毒是父母的仇人下的,父亲为了报仇已经和仇人同归于尽[不这样的话全文大概字数又要加个零],母亲生他时伤了元气也时日不多,便将他送到华山门下。

他性格乖巧讨人喜欢,师兄师姐不忍心告知真相便隐瞒至十六岁,十六岁时意外听见真相大受打击,恍惚一整夜最后决定珍惜最后两年寿命,出去走走看看,哪知离开华山后毒没有再发,奇迹般的活到十九岁,在上山时遇到山贼,身负重伤跌落乡间小路,被禹竹捡回家。

由于身体原因尽管勤奋却修为迟迟上不去,比普通人强不少但没法和寻常习武人相比,而禹竹则是天才少年很年轻修为便到了很高的高度[禹竹比烛生年纪大]。

文里bug很多,有问题欢迎提出我会进行修改,希望大家喜欢~顶锅盖逃。

评论(2)
热度(92)

我是樱桑,一个讲故事的人。
铁打的攻控,攻受洁癖不拆不逆。
百度ID:樱夜忆雪
渣浪微博/海棠/JJ/废文网/inner/粮仓id:樱桑是小纯洁
后花园/quotev/ao3:angella06

© 樱桑是小纯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