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桑是小纯洁

[华武]心悦君兮:第二章 喂药

#阅读须知#
*cp华山[烛生]x武当[禹竹]
*人设在米米,ooc在我
*私设多,请见谅
*bug层出不穷,考究党慎
*大白话,没啥文化水平
*作者是个攻控,但是这篇偏互宠
*走心走肾走剧情的长篇,更新不定





酒旗风外飐。

烛生睁开眼时,已经是晌午。老旧的窗户半掩着,风不凉,却依旧让他遍体生寒,窄小的床板上就躺着他一人,他尝试动了动,嘎吱嘎吱的声音又叫他不得不停下。

这是哪儿呢?

刚清醒时脑中总有一片空白,他所有的记忆都停在那场磨人的雨里。他误入了山贼的老窝,寡不敌众,受了一身的伤,用尽全身气力才从山上用轻功跳下,却因一阵强风失了平衡,重重砸向树丛,大腿也在降落过程中被狠狠划伤,失去知觉。

这点外伤都不要紧,他受惯了伤,休息一会也许能忍痛走到镇子上。

但是,飞来横祸。

他的毒,竟在这时候发作了。

它们在他的体内雌伏了足足十九年,将他折磨得生不如死,却又在两年前,突然没了任何动静。

是吃下去的那么多药终于有了效果?还是它自己被内力消化了呢——烛生早就猜到它会卷土重来,但他绝对想不到,会在这个时候。

偏偏就在这个时候。

再给他半柱香就好,让他逃离这个渺无人烟的小角落,走到大道上就行,那儿有来往的商车,指不定能救他一命…

然而,寒意袭来,血液的流速也在被迫减缓,痛感来的如此凶猛,他没有任何防备,他躺在雨里,躺在绝望中。

要死了吗?

他明明撑过了十八岁,却还是逃不过这个魔咒吗?

眼前一片模糊,烛生想,大概是雨水落入眼里了,它们又浊又涩,叫他眼眶也酸胀得紧。

他想活下去。

然后呢?

烛生高举右手,遮去射入眼中的明晃晃的日光,他的掌心疤痕交错,那是习武时留下的抹不去的记忆。

然后,他便记不清了,在他最绝望的时候,突然有一人破开沉重的乌云,朝他伸出了削瘦的手,他在他耳边说着什么,带着他起身,将他送上马。

他没看清他的脸,没记住他的声音,只记住了那抚过他后背的手,和单手就能搂住的腰。

莹莹光辉挤走了他生命的阴霾,那刻他仿佛有了归宿,冰冷又虚弱的心脏惊人地收缩,他竟久违地感受到了温暖。

是谁呢…

吱呀。

门被轻轻推开,烛生寻声望去,第一眼瞧见的,是那人沾着红的雪白袖袍。

“你醒了。”





白云迢迢,柳絮飘飘。

这声音如此温柔,像极了那和煦的春风,烛生恍然如梦,心口还在扑通扑通狂跳。

那时的烛生并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,为什么他会记得另一人的体温,为何忘不掉那轻声的问候。

“我叫了大夫给你粗略包扎了一番,又替你抓了药来,”那人葱白的指尖托着蓝青色的碗,里头盛满黑漆漆的药,那股又酸又苦的味道直冲脑门,“你喝完,我给你再看看伤口。”

华山直勾勾瞧着他。

禹竹有些不习惯,他自顾自地说,一边把碗递到烛生手里,“趁热,喝了吧。”

禹竹接过,没力气的手腕在不断发颤,碗中粘稠的药物险些倾倒出来。

他胸口一阵钝痛,紧紧咬住下唇。

“当心。”

禹竹一把托住碗,心里后悔着,怎么就让一个病人自己喝药了呢?他将碗中的勺子换了个方向,轻轻搅动汤药,让其中热气散去一些,“我来吧,我喂你。”

华山弟子迟迟没有张口,他曲张指尖,指甲卡进掌心。

连个碗都端不好的习武之人?可笑。

他脸色不好看,整张脸都惨白得很,禹竹手贴上他的手背,那依旧一片冰凉,春暖花开的季节,这人怎得如此…

“可是伤口还疼?”

华山摇头,却在挪动时倒吸一口冷气。

禹竹坐到床边,汤匙抵着那人嘴角,药物流进他口中,那人呛得一咳,刚喝进去的药吐出来大半。

“抱歉…”烛生面上一片尴尬,不敢直视那人眼睛。

禹竹为他擦干净嘴角,“小心烫,慢慢来。”

那人耐心地一勺一勺喂,又苦又涩的中药滑进喉口,随即苦味褪去,涌上些许微妙的甜。

方才疼痛难忍,一片冰凉的胸口,竟逐渐回暖。

汤药喝尽,那人放下碗道,“在下禹竹,敢问小友尊姓?”

禹竹,禹竹。

“烛生。”他说,“我叫,烛生。”他的声音嘶哑难听,每说一个字都像在刀锋滚过,他直视那人的双眸,心中一遍一遍默念那人的名字,像是要将这人铭刻在心头。







————



清水章我在努力缩小,但是纠结很久还是决定保留一些,毕竟两个人如果莫名其妙就相恋,我也说服不了自己。



所以如果是为了吃肉追的小朋友们可以养肥一段时间等肉哦[?]



我的烛生和米米的初设还是有些差别,因为我给他加了一个副线和不怎么美妙的过去,这个经过米米同意啦。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都是比较沉默不爱讲话的性格[其实这是我个人的偏好吧x



高考结束终于可以认真写点东西了,不知道更新频率会不会变高,不过会努力的。

评论(3)
热度(111)

我是樱桑,一个讲故事的人。
铁打的攻控,攻受洁癖不拆不逆。
百度ID:樱夜忆雪
渣浪微博/海棠/JJ/废文网/inner/粮仓id:樱桑是小纯洁
后花园/quotev/ao3:angella06

© 樱桑是小纯洁 | Powered by LOFTER